河海大学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
发布人:评估科  发布时间:2022-03-21   浏览次数:10

河海大学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 

 316日,河海大学召开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议,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。校长徐辉出席会议,会议由副校长董增川主持。

校长徐辉部署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,他强调,一是要提高认识,深刻理解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,要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抓手,补短板、强弱项、扬特色、创一流,实现内涵式发展;二是提早布局,确保各项工作抓细抓实,牢固树立全校上下一盘棋的思想观念,全员参与、全线协作、全面落实,审核评估涉及全校所有部门,各单位要主动明确本单位在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中的职责和任务,对标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,全面梳理工作内容,对症下药,有的放矢;三是要对标找差,积极开展校内预评估工作,通过审核评估预评估,进一步凝炼学校办学特色,查找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,全面加强本科教学建设、教学改革和教学管理,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。


副校长董增川介绍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背景和试点高校情况,新一轮审核评估坚持立德树人,遵循一校一案、自我画像、分类指导,强调质量文化,突出专业认证,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评估方式等特点,既是创新也是挑战,各单位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,重视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,提前谋划,做好审核评估各项工作。

教务处处长沈扬对新一轮审核评估关键指标进行了内涵解读,在全面摸查学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的基础上,详细分析了学校在审核评估关键指标中的弱项,指出要充分认识学校在办学过程中存在的优势和短板,强化优势模块的内涵建设,重点关注弱项指标,在未来两年的建设期内补齐短板。

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、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。(教务处张友琴)